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海琼楼

蓝海生蓝梦,金沙息夜潮。人空天地静,玄鸟识渔樵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脚的苦恼  

2010-01-07 16:47:44|  分类: 散文 随笔 摄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脚的苦恼

花海琼楼 摄影并文 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  日常生活中,进门之后先换鞋,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。回到家里换上松软的拖鞋,一是给脚放放松,其次亦可保持室内地面的清洁,挺好。可现在却成了一件令人苦恼不堪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 原先住平房,进了院子穿双拖鞋即可随意出入任何房间,比较自由。后换住室内两层的楼房,换鞋次数有所增加,一、二层得分穿不同的拖鞋。现在住进了室内三层的房子,嗨,换鞋次数已经频繁的令人恼火。我天天都在祈祷,千万别再换房了。若住进那古堡式的房屋……【随便聊聊】——杂谈:脚的苦恼 - 花海琼楼 - 花海琼楼

        母亲爱干净,原先家中的清洁工作都由她和父亲自己承担,随着年龄的增长已感到力不从心,于是找了位保姆。这保姆人特老实,老实的木纳。她每天负责买菜、洗菜、洗碗及擦地板,这工作量并不大,可就这不多的工作内容对她来说却很困难。为了减轻保姆的负担,先后去掉了洗碗及洗菜。(她洗碗约需一个半小时,洗菜约两个小时。)就这样,每日擦地板的工作仍然不能完成。母亲就自己动手,我哪能忍心让母亲弯着腰擦地板呀?于是,这事只好由我来干。我擦地,爸妈又心疼了,唉……最后,为了减少擦地板次数,就选择了层层换鞋。

        要说这保姆工作能力这么差,干嘛不换了?为什么呢?因为我母亲的善良。妈妈说:“她丈夫体弱多病不能工作,有个孩子正在读书要花钱,而她自己又是这样的,离开我们家谁还会用她?”可............可............可我实在是受不了啦!

        早就想在博中写出来请朋友们给出出主意,只是怕母亲大人看到了会不开心,呵呵,这两天她的注意力已经不在我的博文上了,机会来啦。。。。【随便聊聊】——杂谈:脚的苦恼 - 花海琼楼 - 花海琼楼

        下面图片中是我每天要不停换来换去的鞋,是中午背着母亲偷拍的。

【随便聊聊】——杂谈:脚的苦恼 - 花海琼楼 - 花海琼楼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1)| 评论(231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